close

作者文案:鄉下小魔物成長記

個人標注:純愛、親情濃厚、人類與魔物、異世界冒險故事

個人評價:9.5分(滿分10分)

創意:2分(滿分10分)

情感:1.5分(滿分10分)

文筆:2分(滿分10分)

架構:2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2分(滿分10分)

 

月下桑早就是晉江很有名的大神,關於他的作品,我看過「原始再來」和「沒有來生」,都非常精彩。人人都說耽美文,一入坑坑似海,我至今仍不敢跳,怕自己在坑底出不來。然而,月下桑的作品是我唯一會看的耽美文,緣分來自於上二本的基礎設定太吸引人。故月下桑的新作,我自然也要來推薦給大家。

相較於上二本,「魔王」這本小說有了更為顯著的進步,具體呈現在情感和架構;至於文筆,更加自然及成熟,很明顯的作者已經掌握精彩小說的寫作方式。

 

 

相較於「原始再來」和「沒有來生」特別的開篇,「魔王」的初始比較像是時下的男性小說,稍嫌普通的高中男生,在現代經歷了一串不平凡的事件,這段都市冒險有56章,這56章對我的吸引力真的不高,我只是憑藉著一股喜愛和信任月下桑的心情看了下去。

直到進入「魔物世界」後,慢慢地我已經忘記「小說的吸引力」這件事情,我能做的就是一直看下去。「魔王」這個故事是很有邏輯和步調的,像是在剝一顆高麗菜,剝下被蟲咬過的外層,看到平凡的第一層,揭開的第二層竟然是紅色,第三層是橙色,當你把高麗菜剝完,你也看盡了七彩顏色,最後拿在手心的菜心,像是一顆彌足珍貴的鑽石,或許你已經忘記剝菜的過程,但你還記得心中的感動,關於親情,也關於冒險。

 

 

這本小說架設的「魔物世界」很完整,有各種魔物,也有特殊語言,都市鄉鎮,魔物間的相處方式,這種種與人世間的差別,帶來反差的好笑感。作者的文筆會讓你覺得他是全知全能在探知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講一個他知道的故事給你聽,你不會覺得他在"架設"一個故事,這一點在奇幻魔幻小說中特別重要,必須讓讀者完全跳脫現實,我在閱讀的時候,不曾因為任何敘述「跳回現實」,足可見作者的筆力強健。

「魔王」很注重親情,小魔物和舅舅之間、舅舅和爺爺之間、爺爺和小魔物之間,他們三個人的親情從頭貫徹到尾,既堅韌又長存。而這種親情燃燒的熱度,也傳給了身邊的人,當然,最受益人是「舅媽」。「舅媽」的戲份當然很多,他也是極富有魅力的人,小說前二分之一,「舅媽」並不經常跟主角群待在一起,但「舅媽」的支線戲份也是很吸引人;後二分之一,讀者可以逐漸看見「舅媽」的轉變,以及那些跌宕起伏的過去。

 

 

我並沒有覺得誰是絕對主角,黑蛋(小魔物)、舅舅、「舅媽」,他們三個戲份都很重,我看到的就是一個「每個人都戰勝自己,也拯救世界」的故事。愛能夠拯救世界,是我看完的最後體會。將這本小說推薦給大家,不論是早就陷入耽美坑的讀者,或是還沒入門耽美的讀者,這本小說講述的濃烈親情,以及絕妙異世界冒險故事,都讓「魔王」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