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文案:十六歲的池遲成了一個替身,一個群演,一個跑龍套的。後來,她是最年輕的影后,最多變的演員,最動人的傳奇。沒人知道她的身體裏是一個被不可實現的夢想折磨了六十年的蒼老靈魂。既然放棄一切只剩了一團不甘的火。那就要一直燃燒,直到奇跡的盡頭。

 

個人評價:7.5分(滿分10分)

創意:2分(滿分10分)

情感:1分(滿分10分)

文筆:1.5分(滿分10分)

架構:1.5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娛樂圈文近幾年頗為盛行,我心中娛樂圈文第一名是「制霸好萊」,妥善的情感規劃,西方背景,突出的劇本描寫,以及女主角女強之路,都很出色。娛樂圈文其實不少,但要寫到像「制霸好萊」這種程度的小說真的很少,大部分是走輕鬆的戀愛風,以愛情為主,演藝之路為輔,當然這種輕風格我也很是欣賞,只是有時會期待出現像「制霸好萊」的強作。

 

 

〈還你六十年〉這本小說於連載時就很多人追,如我所想,這本小說幾乎完全走女強路線,作者三水小草在小說中擬得戲劇較有深度,不會讓人出戲,只是有一兩個劇本我不是很喜歡,就很快的跳過了。

小說名字十分切合劇情,如何還你六十年?這是一個懸問,也是伏筆,我在探知女主角池遲身世的時候,很興致勃勃,這個設定稱得上別有新意。而女主角六十年前的經歷也逐漸揭露。但在看這本小說時,我有點意外女主角池遲性格之成熟以及過往,這也跟「還你六十年」的梗有點關係,這邊就不透露了。

 

 

這本小說節奏很快,我比較喜歡最開頭的時候,池遲在影視城找機會的階段。演藝圈底層的池遲即便在這種情況下,仍然保持著樂觀、開朗、豁達的心情,作者處理的方式很棒,很成熟。池遲很快就踏上機會,邁向高峰。在面對危機時,女主角強勢的態度也是讓我驚訝的地方,這樣的寫法有點生硬但又有其道理;而關於女主角入戲、出戲的部分也安排的不錯,有亮點。

架構和文筆只給到1.5分,是因為節奏過快,新戲和正在拍的戲有些重疊,戲劇部分花的篇幅太長,會有點拖沓的感覺。至於男主角的部分,幾乎可以算作沒有,捨棄情感的糾葛其實有點可惜,但這可能是作者三水小草的安排,這樣才合乎女主角池遲「六十年」的設定,不過有些人喜歡看bg,也有人喜歡看無cp,這部分我也不認為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想看成熟的文筆、有安排的演藝之路、精彩的劇本,以及很熱愛美食的讀者(我對美食文沒愛),這本娛樂圈文很值得一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