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書)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    個人評價:8分      個人標注:狐狸妖怪、男主花式撩妹、男主溫柔有愛

〈(穿越修真)誤佛〉                                              個人評價:6.5分   個人標注:與佛修談戀愛、修真、男主有三個人格、前緣

 

扶華是我蠻喜歡的作者,他過去寫的幾部作品,〈潔癖重症患者〉、〈宦官的忠犬宣言〉、〈末日循環〉、〈為師婦〉、〈蜂巢裡的女王〉,我都有看過,前三部也寫過推薦。在創新爆炸的世代,製造新意不簡單,舊瓶裝新酒也需要才華,而扶華的創意性很高,全部的作品都給過我驚喜。

 

更重要的是,扶華的作品讓我很有安全感,應該說,我知道我看扶華的作品不會受到傷害。相信很多讀者都曾被諸多小說虐心,埋的很深的陰謀、人與人之間的憎恨、求不得之苦等等,酸甜苦辣讓眾多作品脫穎而出,這樣的小說真的很好看,但是有時候也不想受傷啊(?)。而扶華的作品是很溫柔的,和尚有和尚的溫柔、蛇精病的BOSS就算病發也還是很溫柔。在愛情裡面,沒有誤會,曖昧就享受曖昧,相愛就正視自己的心,我覺得這樣的作品也很好。

 

 

〈(穿書)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

個人評價:8分(滿分10分)

創意:2分(滿分10分)

情感:1.5分(滿分10分)

文筆:1.5分(滿分10分)

架構:1.5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穿書文」也是一種我覺得頗為有趣的類型。〈(穿書)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中,女主角舒魚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生,卻穿書到異世,成了一個殘暴卻又實力高深的女妖怪,而原書中的大BOSS-浮望,剛來到女主角身邊當奴僕。在女主角智力普通、個性溫和善良、無法發揮身體武力的狀況下,男主角浮望抓住了這點異樣後與女主角攤牌,然後以一種形式上奴僕地位、實質掌控地位的狀況,待在女主角舒魚身邊,很合理也很適合發展後面的劇情。

還沒成為BOSS的浮望,智力情商都不缺,看著一個內心陰暗的未來BOSS,一步步陷落在愛情中,他與舒魚間的曖昧,你來我往,你退我進,很有吸引力,也有張力。沒有強取豪奪、沒有勉強,這一切都只是情不自禁,這樣的曖昧、愛情,能讓人覺得美好。

 

讓我感受到作者扶華的溫柔,在於黑化後的浮望與舒魚破鏡重圓的情節,舒魚並沒有過錯,錯的是將兩人分開的時光,但承受太久太深痛苦的浮望,在重新見到舒魚後,他的試探是那麼溫和,他有些言不由衷,但也很快的承認自己的內心。

整個故事節奏很快,也很快的結束。在後面的數則快穿,我認為是驚喜,舒魚和浮望的故事還在繼續,可愛的、溫馨的、軟萌的那些情節一一展現。〈(穿書)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推薦給有興趣的大家。

 

 

〈(穿越修真)誤佛〉

個人評價:6.5分(滿分10分)

創意:1.5分(滿分10分)

情感:1分(滿分10分)

文筆:1.5分(滿分10分)

架構:1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誤佛〉的作者文案很吸引人,女主角江澄甫穿越就因為春藥而與青燈大師(和尚)春風一度,並開啟修真的路線。江澄與青燈大師的愛情不落俗套,並沒有江澄求而不得瘋狂的情節,也沒有青燈大師的無動於衷,但非常可惜的是,也許是因為男主角是和尚的關係,男主角的感情寫的太過隱晦,透過很少的日常行為才能稍稍窺見一絲絲情意,而且透露的非常晚,然而這種設定或許才符合整個故事架構。而女主角江澄對愛情行為上的灑脫,也讓故事以比較輕鬆的節奏來進行。

 

女主角江澄身邊的人物都非常立體,然而,我在閱讀〈誤佛〉時,並沒有產生強烈的被吸引感,我"歸咎"於架構問題,〈誤佛〉是有些典型的修真文,將之與其他的修真文比較就處於下風,女主角的自身實力、修真界與修真時的描寫,稍嫌薄弱,再加上女主角和男主角本身性格的關係,戀愛線分散且不強烈,使整篇小說變得鬆散,這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

如果想看比較輕鬆的修真文,或是和尚文,〈誤佛〉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