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女必須死〉        作者文案:一覺醒來,西莉亞成了神殿的吉祥物聖女。聖城陷落,圍攻神殿的異教徒想讓她死;王侯黨爭,東征的貴族大人也想讓她死;神殿內鬨,蠢蠢欲動的內敵更想讓她死。簡而言之:聖女必須死!西莉亞:"呵呵哒,我偏不。"於是聖女就踏上了暴走的不歸路......

個人評價:8分(滿分10分)

創意:1分(滿分10分)

情感:1.5分(滿分10分)

文筆:2分(滿分10分)

架構:2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這本小說的名字與文案都十分吸引人,令我驚喜的是,作者文筆之好,以及描寫十字軍東征非常精彩,甚至引起我想買十字軍東征時期的歷史書來閱讀的動力。

如文案所說,聖女西莉亞遇到眾多十分不利於己的情況,無論是不利情狀、脫離危險的方式,作者都有很精彩的安排。男主角盧克里修斯是聖殿騎士,他使用高超的武力,配合聖女西莉亞的智慧,為西莉亞解決諸多困境。

該小說最吸引讀者的點在於,聖女與聖殿騎士不容於世的愛情、皇權與神殿權力地位之爭、宗教信仰的尖銳探討。從文中可知,作者有十字軍東征時期的歷史知識,對宗教有屬於自身深刻的認知,造就了「聖女必須死」強大背景與故事情節。而作者的用字遣詞,也很能令讀者有代入感,藉以讓讀者明瞭當時身分地位的鴻溝。


男主角盧克與女主角西莉亞間的愛情,隔著身分地位、宗教信仰,須將一生純潔奉獻給主的聖女與聖殿騎士,若向他人表白、親吻、親密接觸,一經發現須上法庭,判處死刑、流放或終身監禁。但他們兩個不受控制、不由自主的相愛,每一次碰面、每一個眼神或無意識的行為都是扇在心中的蝴蝶,又癢又輕微,似有若無,一次次的跟隨,終於在一段接一段危險時分,再也無法忽視愛情。他們情不自禁的行為,正符合「愛情超越一切」的道理。

為他們的愛情,我感到顫動。

為每份挑戰時代與規則的愛情致敬。


〈病嬌魔王愛上我〉

作者文案:奈莉穿進遊戲世界,幫助100個勇者殺死魔王才能回家。100號勇士先生什麼都好:話少、戰鬥力爆表、顏值高。不僅如此,這位勇者先生還向奈莉表白了。奈莉十分感動,然後拒絕了他。因為......他就是魔王啊!簡而言之:病嬌魔王求愛被拒之後......

個人評價:8分(滿分10分)

創意:1.5分(滿分10分)

情感:1.5分(滿分10分)

文筆:2分(滿分10分)

架構:1.5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這篇應該算是典型的科幻、遊戲、RPG小說。作者的文筆十分好,描寫景物生動具體,書寫歷史清楚有力,而愛情的描繪更是極富張力,很喜歡作者的寫作方式。通篇小說的重點,不外於女主角奈莉與魔王卡爾薩斯間的愛情,其次是第四周目突顯出世界的真相,以及奈莉與其他勇者們經歷的冒險。


故事起始於「第二周目」的第100個勇者-魔王大人與奈莉間的故事。


「第一周目」時,奈莉帶領100名勇者殺死魔王卡爾薩斯後,於系統刷新前,奈莉都會跟魔王講一兩句話。魔王本來如白紙般不諳世事,只會坐等被勇者殺死、刷新、被勇者殺死的循環,是奈莉啟發他有了情感,爾後,愛上自己的啟發者不是很正常的嗎?被卡爾薩斯告白的奈莉,放棄領導勇者的身分,與卡爾度過一段極為美好的時光,然欠缺領導者帶領勇者殺死世界罪惡來源-魔王,世界末日來臨,奈莉知悉此事實後十分痛苦,最後奈莉自殺,卡爾接著自殺,系統更新,一切又再重來。


奈莉未完成帶領100名勇者殺死魔王的任務,系統說明奈莉需要重新來過,故有了「第二周目」。奈莉已經忘記第一周目發生的事情,然而卡爾薩斯卻不曾失去記憶,甚至他裝成了一名勇者,將奈莉帶入魔窟囚禁。於囚禁的期間,奈莉與卡爾間的火花十足,奈莉的潛意識(即第一周目的悲慘意識)想要遠離卡爾,但她卻又深受卡爾的吸引,每當奈莉作出任何過激的事情,卡爾會讓她喪失記憶,這種方法持續到了最後-奈莉憑藉潛意識知道如何真正摧毀自己的靈魂時,卡爾知道已經是極限了,用一把大劍同時穿過奈莉和自己的心臟。於是系統更新,一切再來。而奈莉也拾回第一周目的所有記憶。


「第三周目」起,奈莉帶領勇者梅麗莎時,出現失去記憶的魔法師-卡爾,三人度過一段旅途,卡爾逐漸找回自己身為魔王的記憶與力量,於勇者梅麗莎殺死系統塑造的魔王後,卡爾薩斯從假魔王身體中找回所有力量,且殺死了梅麗莎,奈莉絕望之餘,用其萬分之一能超能發揮的武器,殺死了卡爾。並且用卡爾體內掌握時間回溯的鑰匙與系統談條件-「下周目我要當勇者,殺死卡爾一次後回到原來世界」。


「第四周目」,也是故事的最後,奈莉終於發掘出這個世界的秘密,並獲得幫助回到了過去,摧毀了惡源,徹底的讓這個世界有了新的時間線-不再只有世界末日的選擇。而有了新秩序的世界,奈莉是多餘的,故她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第四周目的卡爾已經真正的消亡,奈莉回到過去時見到尚未變成魔王的卡爾,卡爾追隨奈莉脫離世界時回頭看了世界線獲得所有卡爾薩斯的記憶,兩人開始了終於有發展性的未來,收穫了幸福與愛情。



卡爾薩斯與奈莉間的愛情,也許可以用愛的天崩地裂、世界毀滅來形容。卡爾薩斯就是個病嬌、黑化忠犬、佔有慾病態強烈,他不讓奈莉離開的方式,絕望也決絕,讓奈莉喪失記憶,將奈莉囚禁,甚至是殺死奈莉,讓一切重來。奈莉是卡爾生命中唯一的光亮與溫暖,卡爾自始至終都無法放手,所以小說的最後,卡爾學會了放手,成全奈莉拯救世界的願望,放棄了生命中的光亮與自己,實在是很令人動容。

愛的濃烈、愛的爆裂、愛的無怨無悔、愛到對方恨著我也沒關係、愛到了最後我也可以捨棄我的靈魂--卡爾的愛令人心酸。


奈莉之所以會在這段感情感到痛苦,是因為她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價值觀,「我與卡爾的愛情v.s世界毀滅」,孰輕孰重,也只有像白紙似的卡爾才能說出不在乎世界是否毀滅的話吧。看著平民失去生命、看著魔軍屠殺著人類、看著戰爭飢餓充斥著世界,人們一個又一個不幸的故事,「卡爾的存在本身就是罪惡,沒有人殺死罪惡世界就會逐漸崩毀」,當我愛的男人,我的愛情遭致如此結局,「我們還能幸福嗎?」我想,奈莉不斷在問著自己這個問題。

矛盾、不受控制的愛意、煎熬折磨--奈莉的愛情在理智與情感之間飄移。



我之前看過的西方玄幻文,應該只有「風動鳴」,此後,比較熱衷於宮鬥、科幻、清穿等其他文類。兮樹寫的「聖女必須死」,成功開啟我對西幻文的熱情,而「病嬌魔王愛上我」本就是我鍾愛的類型。我對這兩本評價頗高,謹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