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文案:被稱為修仙界第一人的玉言尊上,等了一萬六千年,終於收到了一個徒弟,細心教導,認真呵護。看著她漸漸領悟,慢慢強大,眼看要一飛沖天的時候......她掛了!於是他又收了一徒弟,細心教導,認真呵護,然後......她又掛了!於於是他再收了一個徒弟,接著......她還是掛了!

 

個人評價:7分(滿分10分)

創意:2分(滿分10分)

情感:0.5分(滿分10分)

文筆:1.5分(滿分10分)

架構:1.5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1.5分(滿分10分)

 

初時,我是想找修仙文來看,作者的文案十分吸引人,我毫不猶豫的跳坑。不過,看到文中,我才發現「我家徒弟又掛了」應該是修仙兼網遊文。

女主角祝遙確實不負文案所寫,一掛再掛,重頭到尾換了很多具身體與身份。前面比較正常的人類身份,劇情較有連貫性,著重描寫於祝遙的性格、師父玉言尊上的風格,以及丘古派發生的各種事情。中後段,祝遙換的身體有蒲公英精、劍等非常人身體,每換一具身體,從祝遙甦醒後就開展不同的劇情與世界,與前面的劇情雖有一定的關聯性,但閱讀時不具連貫性,有點像是快穿文。因為劇情不夠緊密緊湊,到了後半段,我就比較無法專注。

 

女主角不會因為穿越到修仙世界而低調作人,她在古代肆意展現自我的性格。這一點若放在網遊文上,並不是太大的問題,閱讀時也不會產生「穿越女也太囂張了吧」類似這種感想。直到祝遙第一次死亡後,會逐漸發現網遊文的特性,以及女主角穿越的緣由。事實上,我家徒弟又掛了」確實有不少修仙片段,但我認為將那些看作裝備升級亦可,作者將修仙與網遊兩種類型結合,我覺得蠻有新意也挺好看的。

而作者安排的伏筆,也一一揭露,對讀者來說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整篇小說從一開頭就很詼諧,作者的文筆偏現代、較為口語化、網路化,如果是長期浸淫在網路世界的讀者,對於小說中的笑點應該蠻有共鳴的。小說裡面當然也有較為沉重的部分,但整體來說,比較輕鬆,可以快速閱讀。

 

關於祝遙與師父的愛情,並沒有太多火花,就是自然而然就愛上了。祝遙的愛情,就像現代女性的愛情觀;而師父根本不懂愛情,我認為他之所以會產生愛情,不脫祝遙的主動與「不斷的失去祝遙」,祝遙死在他的面前很多次,雖然每次都會重生,但會不會哪一次就真正結束生命呢?沒有人知道,所以師父的愛情,我覺得安排的頗為合理,兩人也十分甜甜蜜蜜。

如果看認真升級的修仙文有些膩,我家徒弟又掛了」是較輕鬆愉快的修仙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