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的讀者,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長書單。

我亦有一份依照心意排名的長書單。

不分種類,謹先呈上「綜合排序類」的第三份書單(共77本)

以下呈現,均以十本為一個段落,排名越前,代表本人受的感動度越高,推薦給各位。

 

嬌娘醫經
木蘭無長兄
美人為餡
大清宰相厚黑日常
他與月光為鄰
半城風月
獵者天下
太子
金手指女配的修仙日子
回到1981

(前10項附註:每一本都絕對值得一看)

盛世謀臣
我的老婆是重生的
一生一世美人骨
劍仙
扛著boss拼下限
攻略蛇精病男主
星河光焰
神仙肉
見善
美人三千笑

(11項至20項附註:扛著boss拼下限,書中男主角心路歷程之轉變很棒,男主角很迷人。攻略蛇精病男主,是一系統快穿文,此書的男主角愛的偏執,每則故事與前面有所連貫,收尾有些凌亂,稍嫌可惜)

拯救男配計畫
重生二三事
飯票
御宅
年年年華(作者:賈童)
火星有事
國色
星際寵婚
我的侍衛大人
娛樂圈之我是傳奇

(21項至30項附註:清楓聆心是我蠻喜歡的作者,御宅在作者水準中。而星際寵婚,於文學網站人氣盛高。飯票是很有趣的小說,只是女主角配給男主角,真的有種牛糞插在鮮花上的感覺)

荒島生存日記
我爹叫白起
重生之將門弱女
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
公子無恥
春花厭
嫡謀
故劍
星際畫師
生存遊戲

(31項至40項附註: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此書人氣很高,但本人對此書感觸還好)

我是巔峰boss
機甲颶風
我爹叫白起
夜行歌
原始再來
妻心如故
重生豪門之學霸
魔門妖女
花裘
后妃記事簿

(41項至50項附註:我是巔峰boss,該書設定非常棒,是網遊科幻文中富有創意之書。原始再來,是我看的第一本耽美文,我本人較偏好BG文,但這作者讓我產生繼續看他的耽美文之衝動,架構設定完整且新奇)

末世重生之被逼成聖母
仙妻攻略
花木呈祥
修仙之師弟難纏
蒹葭曲
找個女人嫁了吧
屠戶家的小娘子
異界魔弓手
鴻孕當頭
重生沏茶師

(51項至60項附註:蒹葭曲、找個女人嫁了吧,是我偏好的女尊文文風,清清淡淡,溫溫存存,很推薦給想看溫馨文眾。重生沏茶師,世界設定創新)

異型女王進化手冊
魔尊
早安幽靈小姐
快穿之女配是隻吸血鬼
平行空間
炮灰不在服務區
末世推倒攻略
軟妹寫手成神記
狐女(作者:易五)
姜姒虐渣攻略

(61項至70項附註:炮灰不在服務區、軟妹寫手成神記,在文學網站人氣蠻高的。作者時鏡,舊作大清宰相厚黑日常,是上上作,讓人極意猶未盡,但姜姒虐渣攻略,寫的比較可惜)

回到過去殺死你
末世之死回來
追男神這種小事
末世重生之蘇秦
情人淚
未來傳奇
嚇死人了

 

(71項至77項附註:嚇死人了,這本書真的好看,可惜TONE調不是我偏好的那種,但還是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