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的讀者,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長書單。

我亦有一份依照心意排名的長書單。

不分種類,謹呈上「綜合排序類」的第二份書單(共57本)

以下呈現,均以十本為一個段落,排名越前,代表本人受的感動度越高,推薦給各位。

 

鳳傾天闌
他來自火星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星際機甲戰歌
復生
仙妻
女配攻略
末世女僵屍的脫線生活
親愛的佛洛伊德
本王在此

(前10項附註:天下歸元是我非常喜愛的作者,鳳傾天闌值當強推。他來自火星此文,中間有令人非常驚愕的轉折,當時為之落淚。而我個人認為非常有意思的文,是末世女僵屍的脫線生活,這篇文的笑點與我十分契合,幾乎是狂笑不止)

關於男神事故體質的調查報告/男色撩人
司命
男人如爐鼎
桃李滿園春
百鬼集
慈悲城
梟寵
大英雄時代
黑白(作者:朝小誠)
嫡妻原配手札

(11項至20項附註:男色撩人,靜心閱讀,很有滋味。丁墨也是我很喜歡的作者,然慈悲城和梟寵,背景晦暗,初閱讀時,有如鯁在喉之感,至尾末方能鬆一口氣)

殷商玄鳥紀
爺太重口了
尋郎
安源路精神病院
妖精進化論
主神見大神
夫君丟過牆
我只是數據
盛世煙火
皇上與我共戰袍

(21項至30項附註:爺太重口了,女主角是神經病,但我喜愛她,文章很具故事性。而主神見大神、我只是數據,於網遊文中,設定新穎極具創意,十分期待作者包包紫的下本小說)

未來之當媽不易
春閨記事
陛下請淡定
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穿越之女配逆襲記
星際獨寵:無情童養妻
賢知千里
不笑浮圖
重生之若水
大人藥別停

(31項至40項附註:賢知千里,當時閱讀時,是設定有趣但略為沉悶的文)

重生未晚
玉人
天下無雙(作者:十四郎)
惡毒女配身後的極品男人
論女主的正確死亡方式
艷骨
爭寵這技能
一線大腕
攻妻不備
養成計畫婚紗女王

(41項至50項附註:爭寵這技能,是宮鬥系統文的先驅者,難出其右)

論太子妃的倒掉
藥手回春
星際美男聯盟
簪纓世族
"寵"妃(作者:甄栗子)
冠蓋路
末世之米末

(51項至57項:作者醉夜吟寫的"清悠路",文筆之好,架構之好,令我期待冠蓋路,但讀後有些失望,排名略後)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