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文案:女追男!女主又傲慢,又無節操痴迷男主,又喜歡作天作地,男主悶騷又傲嬌。

個人標注:主愛情線、女主是公主、男主是錦衣衛、無人重生穿越、女主有精神疾病、男主很有個性、另一對cp線也很感人

個人評價:8.5分(滿分10分)

創意:1分(滿分10分)

情感:2分(滿分10分)

文筆:2分(滿分10分)

架構:1.5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2分(滿分10分)


近來,我比較喜愛題材特殊的小說,真的比較受不了情情愛愛的壓抑、誤會叢生的苦戀風格。距我上次的愛情主軸文,是「紈絝世子妃」,已經有些年數了。之所以跳「我的錦衣衛大人」的坑,是因為男主角是「錦衣衛」的設定,郡主(或公主)與錦衣衛相戀,就像魔王與勇者相戀,是種異樣吸引人的風格,再加上我曾看過作者的「重生之我的侍衛大人」,印象好像還不錯,所以就跳坑了。

這年頭要看到評價超過8的小說,我的心裡才會有飽足感,很意外的,晚上看完這本小說,我是心滿意足的睡著,真的很感謝作者,寫出這麼一本好小說。



作者推進愛情非常快,並不是指他們相愛的很快,而是男女主角一步步接近對方、互相試探的節奏、腳步很快,像是跳舞般流暢。當然,有時候跳舞步伐太大,讀者會有疑惑產生,為什麼愛上的這麼快,不要抱持著批判的角度去看,作者慢慢的都有寫出來「為什麼」。

我認為,男主角對女主角第一次心軟-發現女主角有自殺傾向,是男主角淪陷的重大契機,這個轉機出現的非常快。郡主追逐著你、郡主生而富貴卻想自殺?產生了好奇,有了憐惜,對郡主妥協,對郡主任性嬌縱的行為有了別種解釋,產生愛情是理所當然的。



郡主有嚴重的心理疾病,她想活下去,但死去的母親不斷出現幻影叫她去死,郡主的情緒雖冰且冷,但她的行為卻像燦爛煙火,五光十色繽紛,強勢地入住錦衣衛大人的心中。男主角生而淡漠,欲奉獻一生予工作,但其工作培養出的觀察力、理解力等,足以讓他發覺「大家對郡主的誤會」,其實她本意不是這樣、她總是讓人誤會、其實她也是很溫柔的。

兩人個性的合拍、衝撞、互不退讓,造就愛情璀璨的火花。錦衣衛大人是郡主的一生救贖,郡主何嘗不是錦衣衛大人世界的支柱?為愛而活、為他人而活,或許我們會覺得愚蠢,但在作者筆下,我只看到郡主的不顧一切與癲狂。而成為她人一生唯一信念的錦衣衛大人,心態又是如何的健康正常強大,男女主角實為互補,而且是天作之合。我看到一份極為真摯、溺水般、救贖的、勇敢地愛情。


而另一對cp是郡主的好友-徐時錦,與錦衣衛大人的堂哥-沈昱。這對的份量在後段很重,有時吸引我的程度甚至超過男女主角。徐時錦與沈昱是青梅竹馬,兩人訂婚,然而,徐時錦是對權力很有欲望的女人,不願嫁入沈家一生平淡、沒有指望,遂與沈昱退婚,進入皇宮當女官,逐漸成為太子的第一謀士。過了六年,她為了友情謀劃了一次,卻與太子間產生信任的裂縫,她的右手是權力,左手是愛情,兩者皆破滅,太子甚至要她死。

兩人間的緣份,在徐時錦被太子陷害入獄時重新開始。有一段極為憾人心弦的劫囚。

我喜歡沈昱與徐時錦的性格,以及他們對愛情的態度,沈昱是「只要我能知道妳在做什麼,不論你喜、悲、怒、哀,只要妳活著,我希望妳幸福。我想要的只有這個,並沒想過能跟妳結婚」,從沈昱的侍女言談中也可得知「徐時錦是沈昱的夢中情人」,儘管時光荏苒。而對徐時錦來說,沈昱是超越愛情的存在,他是她童年唯一的美好,一生想要守護的人。沈昱的癡迷執著,徐時錦的理智脆弱,造就十足的火花。


這本小說,愛情主軸強大、另一對cp強大、宮鬥宅鬥有一些、權謀也有一些,而女主角的神邏輯,與男主角的神回覆,讓這本小說的很歡樂。痛苦絢爛的愛走不完一生,最重要的還是經營。

「我的錦衣衛大人」是本引人入勝的小說,推薦給有興趣的大家!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