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小說的讀者,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長書單。

我亦有一份依照心意排名的長書單。

不分種類,謹呈上「綜合排序類」的第十份書單(共103本)。

「創意、情感、架構、文筆、個人讀後感觸」此五部分,是我替小說評分的基礎,每項兩分,滿分十分。以下,依照分數高低羅列我的書單。

 

9.5分-->雞蛋裡挑骨頭,不完美就是最完美。

這個電影我穿過
安息日(BL)
掌上嬌

(這個電影我穿過,讓我流了非常多眼淚。安息日的作者,想像力強大而豐富,世界真實又龐大,人物情感真摯。掌上嬌的情節使人揪心,故事新奇有特點,人物情感飽滿且頗有轉折)

 

9分-->閱畢樂淘淘,閱後好餘韻能蔓延好多天。

折錦春    
綜武俠之筆誅天下
(修真)破戒
打火機與公主裙
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重生)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打火機與公主裙,題材新鮮,劇情強大,男女主角個性鮮明,愛的深刻。銀河盡頭的小飯館,極難得的好科幻作品,世界觀完整而宏大,情感自然、有鋪陳)

 

8.5分-->能讓人感到幸福,小缺陷我視而不見。

王女韶華    
修真界第一狗仔
盛世芳華
熾道
覆手繁華
妻不可攀

(王女韶華,作者文筆成熟,故事情節安排地非常緊湊、有轉折,男扮女裝舊瓶裝新酒,新酒開瓶有新意。修真界第一狗仔,新奇、有趣、很有劇情,新聞稿寫的非常好,作者文筆很具功底。熾道,題材關於運動競技,姊弟戀,情節推動感情,男女主角令人印象深刻)

 

8分-->不挑毛病的最低界線,看完能夠快樂。

農家子的古代科舉生活  
落入掌中
論征服世界的正確方式
重生在跑道上
我可能不會愛你(作者:江山滄瀾)
贈你祖傳染色體(星際)
(綜英美)悲劇280天
他站在時光深處
錦梟
到哨塔去          
嫡妻不賢
那村那人那傻瓜
他犯了一個錯(重生)
良陳美錦

(農家子的古代科舉生活 ,樸實有華,步步穩踏,女穿男的種田文,寫出全新感觸。落入掌中,徹底攫住我的心,讓我閱讀時不時感到緊繃,作者一把抓情感線與劇情線。論征服世界的正確方式,西幻的好作品,喜歡西幻的絕對不能錯過。)

         

7.5分-->缺了一味的好滋味。

我心明月(快穿)    
末世第十年
人不可貌相
假小子
論撩世家子的技巧
蘇櫻的鮮花店(重生)
百撩不親(快穿)
莫名其妙懷孕了怎麼破
攻略那個渣
小男友
兩世妻緣

(我心明月,情感十分深刻。末世第十年,作者扶華,其作品總能令人感到溫馨)

 

7分-->好看,但真的可惜了。

王府寵妾         
巨胃貓總在碰瓷(重生)
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
他很撩很寵
巨星的初戀
我的世界只有他
愛你比糖甜
姝色無雙
單向蠱惑
京城頭號緋聞
模範快穿手冊      
今天開始打職業(電競)
他很好很好
我變成了有錢人
綠腰              
春濃花嬌芙蓉帳
外室
庶嫡女   
眼睛成精了以後
祖師爺
重生六零紀事      
飼養反派小團子    
爛尾渣文掃尾之路
每個世界蘇一遍
喵喵(作者:何書)

 

6.5分

春江水暖        
重生飼養野獸男友
如意緣
妃常煩惱
我可能沒有演技
芝蘭玉庶              
撩漢這件小事  
看,你頭上有綠光
十二點的辛德瑞拉
請向我告白(重生)
我是真心求死的
開著外掛來篡位
我要上天
穿成男主前女友(穿書)
因為剛好遇見你
獨寵傻后
影帝他總是精分
女配榮寵之路
小哥哥

 

6分

哎喲,我的兒子是頭熊 
末世好孕
玉枝驕
皇家撩寵記
請你留在我身邊
悠閒嫡女(重生)
我的嬌花少爺
權戚之妻

 

5.5分

雕骨師  
吉卦
你不喜歡我這樣的?
求你別作了
桃花依舊
表小姐活不過十七
如果他是小狼狗
灼灼其華(重生)
這竹馬,我不要了
就等你送上門了
小可愛(作者:情字傘)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