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文案:重生了。想回去?先給我制霸好萊塢!

個人標注:重生文、有金手指、美國娛樂圈、情歸何處最後才定、女主角對於性愛是遵循美國模式

個人評價:9.5分(滿分10分)

創意:2分(滿分10分)

情感:1.5分(滿分10分)

文筆:2分(滿分10分)

架構:2分(滿分10分)

本人讀後感:2分(滿分10分)

 

在網路上查詢「美娛」,小說數量真的非常少,回想我曾經看過的娛樂圈文,記憶最深、覺得好看的,也只有作者「迷路的龍」寫的「重生超級巨星」。

關於作者御井烹香,我只看過「萌系大陸」,其他作品如「貴妃起居注」、「庶女生存手冊」較為有名的小說,都不是很合我的口味。然而「制霸好萊塢」 一躍成為我心目中美娛的神作!

 

首先,我想針對小說全文作個簡單的說明:女主角珍妮弗,憑藉著金手指(演藝空間)精進演技,遇上了有極廣人脈的經紀人切薩雷,開始極為順遂的演員之路(特別註明:珍妮弗和切薩雷間沒有性交易)。演出文藝片獲取奧斯卡,出演商業片獲得金錢與廣大名氣,甚至開始制作電影,且與切薩雷設立公司。最後的高潮,在瘋狂粉絲死亡威脅下,珍妮弗必須面對自己過去為了演藝事業說謊的事實,一連串的改變,珍妮弗終於正視了自己,進而達成制霸好萊塢。

小說情節緊湊、劇情流暢、故事架構完整,愛情不是主線,女主角演藝事業才是絕對的主線。作者御井烹香對於好萊塢明星有自己的喜好,不過不至於影響閱讀小說;作者對於奧斯卡、美國電影六大公司、超級英雄電影成功元素等,有查過諸多資料,小說論點堅實;文中有些商業談判技巧與危機處理方式,不會過於複雜,有小新意;作者對於已知電影劇本的構思、改編,非常吸引人。

 

這本小說,我花了整整三天才看完,想說的心得很多,但需要順著劇情與高潮來討論,難免過分劇透。「制霸好萊塢」並非無邏輯的爽文,從未接觸過美娛的讀者,這本絕對是美娛的代表作,不要帶著任何偏見,仔細的去閱讀,真的不會後悔;而已接觸過美娛的讀者,不妨與其他作品相比較,「制霸好萊塢」底蘊濃厚,毫無流水感。誠摯推薦「制霸好萊塢」給大家。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